无为亦为

一夜梦境 凉邑零X你

在今天的最后送给自己的生日礼物,我只是想默默地苏一发我爱的零


正文


今天是你的生日,与朋友们聚会庆祝一天后,你拖着疲惫的身躯区踏上了回家的路。


天色已经晚了,你看了看手机,已经临近十二点了,你的生日就快要过去了。回家要经过一段幽静的小路,往常你觉得这段路风景优美,偶尔会驻足欣赏一番。而今天,你却觉得这条路无比的阴森。明明是夏日的夜晚,你却感到了一丝寒气。你不由得低下头加快了脚步,以求赶紧走到热闹的大路上。


忽然,你觉得有人挡在了你的面前。你抬头一看,是一个妖艳的美人。你松了一口气,可是下一秒你的心又紧绷了起来。这一带最近时常有女性失踪,警方虽是介入了调查,但是一直没有什么结果。你的直觉告诉你,眼前的这名女性和失踪有着不小的联系。你开始后退,寻找着时间逃走。但是眼前的女性却抓住了你的肩膀,露出了一个诡异的笑容。你感到有些绝望。


正在这时,一柄剑出现在了你和她之间,打下了她扶在你肩上的手。“快走。”你听见了一个男性的声音。你急忙离开,找到了一个树丛躲藏了起来。你悄悄伸出头打量,那个男人身着黑色的长风衣,一头直顺的及肩黑发。你听见了他的轻笑,然后就看见了他挥剑砍向那个女人。你牢牢地捂住嘴防止自己尖叫出声,你很害怕,但是你又被男人矫健的身姿所吸引。你看见他用双手剑将那个诡异的女性步步逼退,你看见那个女性的身体开始不自然地扭曲变形,最后变成一个浑身缠满了绷带的怪物。然后你看见他持剑举过头顶,画了一个圈。瞬间,他穿上了银色的狼型铠甲。你忽然想到了以前听到过的那个都市传说:有黑暗的地方就有阴影,而在阴影之中,恐惧诞生。然而因为骑士之剑的存在,人类获得了希望。你觉得,他毫无疑问就是传说中的那个骑士。至少,他给你带来了活下去的希望呀。


战斗很快就结束了,当然,是以骑士斩杀了魔物为结局的。你松了一口气,想要走到他面前感谢他,但却发现自己的脚因为蹲了太久而发麻了。你又听见了他的轻笑,这次是在你的头顶。你抬头,他在月光下冲着你笑,笑得格外的好看。你忽然觉得脑子一片空白,一句话脱口而出:


“其实今天是我的生日。”


话说出口,你恨不得拍死自己。你偷偷的看着他,发现他楞了一下,然后笑得更好看了。


“原来是这样吗,生日快乐。”


“你能陪我去吃块蛋糕吗?”等你反应过来自己说了什么,话已经出口了。你觉得自己简直蠢爆了,哪有第一次见面就让对方和自己庆祝生日的?你觉得一定是他的笑太好看,蛊惑了自己。


“呃,如果你忙的话不去也行。”你想了想,还是补上了一句话。


“行啊,去吧。我刚好知道一家现在还开着的店。”他却同意了。你有些意外,但是心中也十分欣喜。你想马上出发,但是忽然你意识到了一件事情:你还蹲在草丛里呢。


“……能扶我起来吗,我腿好像有点麻了TAT”你觉得有些尴尬,从刚才到现在,你就一直在做些丢脸的事情。你觉得自己一辈子的脸似乎都在这一会儿丢光了。他向你伸出手,你借着力终于站了起来。也许是蹲了太久,你一下有些站不稳,撞进了他的怀里。你急急忙忙向后退了一步,却还是有些摇晃。他扶住了你。


“没事吧?小心一点。”他很温柔,你却觉得更加不好意思了。


“不好意思啊……谢谢。”


经过了这么一段插曲,你们终于顺利的出发了。他说的店并不远,那是一家叫做Lupo的店,环境很好,蛋糕也很好。你看着他叫了一杯鸡尾酒,上面奶油的量让你震惊。似乎是感受到了你的讶异,他向你解释:


“我喜欢吃甜的,有什么问题吗。”


你觉得他的语气带着一点别扭,但是你觉得那大概是你的错觉。


“我叫XXX,谢谢你救了我。”你终于说出了这句早就该说出来的话。


“没关系,这是我的工作。啊,我叫凉邑零,又名绝狼。”他停下了吃蛋糕的动作,一本正经地回答。


你知道了他的名字。你们聊得很愉快,时间过得很快,你觉得自己该回家了,恰好他也是这么觉得的。于是你们道别了。


“虽然已经过了,不过还是再一次祝你生日快乐。谢谢你请的蛋糕,真满足啊。”他眉眼弯弯,笑得依然那么好看。


“我才要谢谢你呢。”你急忙摆手,“我的命可是你救回来的。”


听到你这么说,他忽然严肃了起来。


“以后还是早点回家吧,挑人多的路走。女孩子一个人走夜路还是太危险了。”


你答应了他,鞠了个躬,往自己家的方向离开了。他看着你,然后走向了相反的方向。

“祝你好运。”他说,你没有听见。

你知道你和他也许以后再也不会见面了。他会继续在黑夜中守护人们的安全,他和你本来就是两个世界的人。你刚对他升起的那一点点爱恋注定是一段无疾而终的单恋。但是那又有什么关系。


感谢你给了我这么美好的一个夜晚。


即使明天早上,我会将这一切当做自己的一个梦境。


这是我最美的梦。



评论

热度(23)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