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为亦为

天鹅湖

Prologue


黄磊的梦境中有天鹅飞过。


他看见天鹅在他的床头跳舞,他感受到天鹅的双翅带过的轻风。


他的身体随着天鹅的舞蹈越升越高,超过了城堡的尖顶,被无尽的夜色包围。


然后重重地坠落。


黄磊睁开眼,身下依然是柔软的天鹅绒铺成的床,眼前是弯着腰等候他吩咐的管家。


他又回到了牢笼里。




初见


“你是我的天鹅吗?”黄磊看着变成人的天鹅,眼神有些痴迷。


“我是我自己的天鹅。”天鹅说话了,声音软软糯糯的。


“真好,我真羡慕你。”黄磊笑了笑,“我是母亲的王子,是国民的王子,却从来不是自己的自己。”


“你也可以做自己的自己。”天鹅也笑了。





“现在我是你的天鹅了。”黄渤的眼睛里都是满足,“但是你也是我的王子了,你不能再做自己的自己了。”


“我愿意做你的王子。”黄磊看着他的天鹅,“和你在一起,我也是自己的自己。小渤,你让我感觉到了自由。”




黑白天鹅


“不,你不是他。”黄磊却突然清醒了过来,他一把甩开了“黄渤”的手。“当我与他舞蹈,我感受到了风——从脸上掠过,从心头拂过。但是当我与你舞蹈,我感受到了火——灼热地炙烤着我的身体我的心灵,将我燃烧殆尽。他让我领略世界的美好,你带我走进绝望的深渊。他是开始,而你是终结。”




Epilogue


黄磊终于再一次感觉到天鹅的翅膀抚过他的身体,感觉到天鹅的嘴唇吻上他的嘴唇。


他终于不再是困在华丽的城堡里孤独的王子,他感觉到自己的肩胛上长出双翅,全身上下抽出洁白的羽毛。


他终于能够和他的天鹅一起在天空中飞翔。


黄磊死去了。


黄磊永生了。


————————————————————————

很久很久以前看完男天鹅写的不知所云的片段,一直放着打算写完再发

现在男天鹅又来了,而我还没写完,很大概率也不会继续写了,发上来大家随便看看吧

男天鹅真的很好看,求求大家去看

评论(5)

热度(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