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为亦为

阴差阳错(一)

       Elisabeth和Graf VonKrolock的相遇是一个错误。

       那一天,当Elisabeth即将从昏迷中醒来的时候,一直陪伴在她身边的der Tod却离开了。法国的Christine,夏尼子爵夫人的生命走到了尽头,作为死神,der Tod必须用自己的吻将这位过去的歌剧院首席女高音带去死之帝国。Christine曾经是他的学生,也是少数能看见他的人之一。于是der Tod成为了Erik,the Phantom of the Opera.后来,当Christine渐渐长大,当Christine再度遇见了儿时的玩伴,后来的恋人和丈夫Raoul,Vicomte de Charney,她就逐渐忘记了他这位老师,也再也看不见他了。Der Tod并不觉得可惜,也不觉得生气,毕竟Christine迟早会属于他。而现在,这个时候到了。于是他离开了巴伐利亚,离开了Elisabeth,去往了巴黎,去往了Christine身边。

       Graf Von Krolock就是在此时乘虚而入的。Elisabeth一睁开眼睛,看到的就是这位银发的伯爵站在床前冲着她微笑。虽然伯爵小心翼翼地收起了他的獠牙,Elisabeth还是一眼就看出了Graf吸血鬼的身份。Elisabeth希望Graf带着她离开。她不喜欢自己的家庭教师,不喜欢自己的母亲和姐姐,更不喜欢自己公主的身份。她喜欢做梦,喜欢写诗,喜欢顺风骑马。她喜欢自由。Elisabeth知道成为吸血鬼意味着什么。她可能再也无法在阳光下奔跑,享受日光温暖的气息。不过没关系,月光她也一样喜欢。但是Graf拒绝了她。“时候还未到。”他说,然后一甩披风,从窗口跳了出去。Elisabeth跳下床,冲向窗户边,夜色里已经没有了Graf Von Krolock的身影。她想了想,抬头看了看天上,一轮皎洁的圆月挂在深蓝色的夜空中,而一个黑色的影子正在快速的移动着。那是一只蝙蝠。Elisabeth歪着脑袋凝视着那个黑影,微微笑了笑,转身回到了床上。时间掐得刚刚好,她才刚一躺下,她的母亲和听到动静的女仆们就涌入了她的卧室。看到她平安无事得醒了过来,女仆们都松了一口气,而她的母亲,Ludovika,则握着她的手与她说了一会儿话。不过她并没有说多久,几分钟之后,Ludovika便和女仆们退出了房间,留下Elisabeth一人继续休息。

       GrafVon Krolock此时正在赶往巴黎。Graf Von Krolock本来不叫Graf Von Krolock,他本来也并不是伯爵。这是给予他永恒生命的那个人……那个吸血鬼留给他的名字和地位。当曾经的他,Raoul,Vicomte de Charney因为肺炎而徘徊在生死边缘的时候,那个人带走了他,治愈了他。但是他却再也不能回到家中,回到他温柔可爱的妻子Christine身边。Raoul,Vicomtede Charney已经死了,活着的是Graf Von Krolock,只有Graf Von Krolock。几十年来,他一直呆在那个人的城堡里。最终城堡成为了他的城堡,他成为了吸血鬼们的主人和王者。他不敢回去。他害怕自己克制不住欲望,将鲜活的肉体变成冰冷的死尸,将红润的嘴唇染上苍白的颜色。他不希望Christine和自己一样,只能活在无尽的夜色和饥饿之下。

       但是今天他必须回去。Christine的生命已经走到了尽头,他要回去见她最后一面。可惜他还是晚了。DerTod已经给予了Christine最后的吻。Graf VonKrolock回到巴黎,他的妻子身边的时候,看到的已经只是一具冰冷僵硬的尸体了。Graf将自己隐藏在阴影里,默默注视着他妻子脸上最后的甜美微笑,默然看着他们的大儿子Gustav和其妻儿伏在Christine床边痛哭。他们的小儿子Herbert不在这里。在Herbert二十几岁的时候,Graf就将他带去了自己的城堡。Herbert和曾经的他一样染上了肺炎,危在旦夕。Graf带走了他,让他也成为了吸血鬼。Graf Von Krolock并没有在巴黎他曾经的家中呆很久。天马上就要亮了,他要尽快回到自己的城堡里。Graf在自己隐藏的角落里留下了一支玫瑰花,最后看了一眼他曾经深爱着的妻子Christine,就离开了这里。他并没有多么伤心,几十年的相隔已经将曾经的爱意磨平。

       时间带走了一切。

       DerTod回到巴伐利亚的Elisabeth公主身旁的时候已经是第二天的清晨了。Elisabeth已经醒来,正对镜梳妆。Der Tod懒散的倚在窗边打量着Elisabeth,刚从昏迷中醒来不久的小姑娘脸上还有一丝苍白,嘴唇上也看不见半分血色。不过微微上翘的嘴角倒是宣告了她的好心情。Der Tod看了一会儿,却发现了一个可怕的事实:Elisabeth看不见他。这不应该发生,因为der Tod知道Elisabeth一直在心底呼转着他。一直呼唤着der Tod的人不可能看不见他,就像曾经的Christine。Der Tod不知道自己离开的一晚发生了什么。不过一晚上的时间,Elisabeth对死亡已经没有了追求与想念。不过没关系,Elisabeth对生的渴望不会持续多久,她的内心深处总有着对死的渴望。她总会看见derTod的,der Tod也总会得到Elisabeth的。没有人可以从der Tod的手里抢人,没有一个人。哦不,也许还是有例外的。只有一个人,只有一种人可以和der Tod抢人,可以和死亡抢人——

       只有吸血鬼可以。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