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为亦为

Thrill me in Edinburgh Fringe Festival Repo

这篇也备个份
————————————————————
Thrill me in Edinburgh Fringe Festival Repo
买这张票纯属一时冲动,看到要演啥都没想看了住宿火车票就立马定好了火车票剧票和住宿,甚至都忘了之前已经定了今天伯明翰的西贡小姐……结果今天Vinny上Chris,和Vinny真的很没有缘分了……要说值吧确实还是值的,舞台和上海的完全不一样,有很多设计也完全不一样【毕竟上海是阉割过的嘛】,喜欢这剧一年总算能看到这剧最完整的样子了。
剧场很小,非常非常小,第一排和“舞台”基本零距离,打引号是因为那都不能算是舞台?就是一片空地……观众席也是摆的椅子😂道具要演员自己搬来搬去,很有趣了。
前奏和中文版有点不一样,但是到内森出场的那三个重音还是让我觉得……a memory stirs,就是这部剧,这部让我中毒了那么久的剧啊!和中文版不一样,说完“I suppose you would like me to sit down”之后内森就真的坐下了【写到这里耳边突然就响起了豆老师的“我能坐下吗”,爆哭】审判员的配置也不一样,有个女性审判员,比较冷静,暴躁的那个还是个男性审判员😂
这位内森唱Why的时候眼睛里也有泪花,唱到一半会戴上眼镜。唱完之后要在舞台上换衣服,从囚服换成冷色的西装,囚服就挂在舞台右边的衣架上,换完衣服之后就摘了眼镜到舞台右边看鸟了。
这位Richard出场怎么说呢……感觉他整体有点浮?小动作很多还老扭来扭去的,不知道为什么。但是他的auf wiedersehn真好听😂Everybody wants Richard,这位内森也是很有气势的一位,和豆老师是一个风格的!理查问内森借火的时候,一开始内森把打火机递到他的面前但是又拿走了,直到唱到“But they don't know Your past the way that I do”的时候才给他点上火。理查跟他絮絮叨叨一大堆要求的时候内森会很不耐烦地打断他。然后内森要去准备东西的时候本来已经要走的理查会折返kiss他,问他“Are you happy now”然后再强调一遍晚上八点仓库见。理查彻底走了之后内森那个势在必得的气势简直要冲破天际了。
放火戏!特别喜欢这两位的放火戏,这位理查虽然平时看着扭扭捏捏的但是犯罪的时候那个天真单纯的兴奋真的特别好!放火和之后杀人的都特别好!然后第一次知道放火戏原来这么奔放,俩人坐在地上各种摸各种搂,理查都摸内森大腿内侧了,特别要😂理查看着火,内森看着理查那个痴迷的眼神啊!因为舞台近,内森泼汽油是直接往第一排观众身上泼的,红色的光也会打在观众身上,本来场地就小,满场红色真的有身处被烧的仓库的感觉😂
第二天理查躺着的椅子要他自己从后面拖出来😂尼采就是普通的软面本,不像国内还得找个看起来很高大上的硬皮……
Written Contract那个打字机真的是坏的,有几个键按下去不会自己弹回来要手动……内森狡黠一笑“Now it's my turn”,然后写到“satisfy Babe”的时候特别得意地看了理查一眼再继续写,到最后写到“I'll give him whatever he needs.”的时候这个理查也很明显的有点急了,但在内森看向他的时候又马上一副很满意没有任何问题的样子。歃血为盟是真用血签字啊,没看出是从哪儿掏出血包的,但观众都很感同身受地倒吸了一口气😂内森没有帮理查处理手指,理查自己含在嘴里吸掉的。
Thrill me!终于写到这首了……内森也终于爆发了,这位内森真的非常攻气了,眼睛里也很要了。然后内森要撕合同了理查马上就开始脱衣服了,之后场景回到审讯室内森也是一边回答审判员的问话一边脱衣服。“五分钟后”的时候理查德只穿了白色的小背心坐在椅子上,内森穿着白衬衫衣衫不整地躺在理查德的腿上【这场景竟然还很温馨……】
杀兄弟这歌是有什么诅咒吗怎么这个理查杀兄弟也忘词……还忘了两次,第一次愣了一秒想起来了没啥大问题,第二次忘了“Then my father would drop dead”【似乎也是刘师傅如果杀了我东西那句这句有毒吧】,他看了眼内森,内森马上给他补了句“You could never practice law”,很厉害了这位内森救场小天使……理查说要杀小孩的时候内森一副要翻白眼的很无奈的你可真行的样子说“That's much better, much better”真的很可爱了!
“已经走得太远”是我最喜欢的豆老师的Thrill me段落了,这位内森也表现得非常好!很单纯的不解为什么会这样,具体我也不知道怎么说,总之就是很好了!
看跑车这位理查也表现很好了,和蔼可亲的大哥哥!形象上特别有说服力,说车在路边因为我找不到地儿停车的时候有点不好意思的样子特可爱,说要和小朋友做朋友也很诚恳……但是给小朋友递烟你也太过分了!
Superior两个人真·字面意义上·一脸血地跑出来了,一边唱一边拿毛巾擦脸,内森在颤抖的时候理查还居然很温柔地抚摸他的脸,还拿着毛巾帮他擦脸!这个内森的待遇真好啊,比起中文版的……
恐吓信的时候内森扫一眼信就看着理查的脸和他一起念了,理查也一直看着内森几乎没怎么看信,怎么觉得这么甜腻啦!【去污的第一场孙刘也是这么演的,啊写这篇的时候真是各种memories stir】
找眼镜……啊不是,不要慌【这首真的就叫My glasses/Just Lay Low啊】这版不用每场浪费报纸!只有理查看报纸,而且也不会揉了扔后台!很环保😂“别再提你那副该死的眼镜”我还是很想笑不知道为啥……“but to YOU”的时候全场一阵惊呼也是很入戏了!这段后面两个人的合唱理查被内森各种盖啊,这个内森真的各方面都很强了。顺便吐个槽,英文版里内森说“We need a plan B”中文版里是“我该怎么办”就觉得中文版的内森还是……弱了些啊……
串供词那边的粉红色大衣黑色高跟鞋为什么会让全场笑啊我不理解……理查教内森说“泡到一个性感辣妹”的时候内森的语气简直是“WTF”的疑问句了,这个中文没法表现也是可惜……这个内森慌慌张张眼神犹疑地回忆也是很逼真很可爱了。
之后的公园见面理查又是骂又是推又是揍的,观众都好气啊😂这场观众真的都很入戏,跟着剧情一起各种惊呼愤怒,忽然觉得我知道后续发展一副淡定的样子好违和啊……内森这段的走得太远reprise好心痛啊,非常绝望的样子太戳心了。之后一段内森一直都是非常冷静的面瘫脸,其实这才是真正的内森吧……
理查被扔进看守所之后请求感觉就还是蛮克制的,虽然害怕死害怕内森出卖他,但还是尽量保持着自己表面的镇定的这种表达也还不错,不用跪地抱大腿也能把这段情绪表达得很好!内森在他唱的时候一直坐在右边的椅子上看也不看他一眼,直到最后站起来走到理查面前说“I will do what you want”全场一片惊呼"'no"!真的求你们了反应不要那么大……
这位理查的我怕怕没有刘老师的看着那么爽,但那种颤抖害怕还要强装镇定却绷不住的样子还是挺可以的。顺便这段的英文词写得真好,“I'm afraid of fright”,“I'm afraid of fear”,“I'm afraid to swing”,“I'm afraid to live. I'm afraid to die”真的绝了,中文翻译真的完全感觉就没了……
"'life plus 99 years"这段不是坐在舞台两旁,就是坐在中间的椅子上,囚车里嘛。这位内森的"'Am I scaring you?"真的是,绝了,不是豆老师那样冷淡的微笑,不是冒老师那样纯粹的疑问,他一脸天真无邪地纯粹地开心地笑着却让人不寒而栗,之前说死了也没关系被抓也没关系也是一副理所当然这就是我追求的样子,真的是,这位内森是我看过的最可怕的一位了。
最后审判员问起理查的时候,内森说完“如果不是在浴室被杀害我也许……”的时候似乎想到什么一样低下头微微笑了下;审判员问“如果你不认识他你的人生会不一样”之后,他回答Yes马上接着“如果你假释了我我的人生可以不一样”……瞬间就觉得细思恐极啊!然后Free这次看完才知道,和中文版的那两句自由完全是不一样的感觉了……豆老师和冒老师的自由虽然也不一样但总体还是有些怅然不知所措,这个Free完全是不敢置信我真的自由了?
总结一下吧,这位理查德虽然有些地方让我颇有微词,但是总体还是真不错的!尤其是犯罪的时候,那种单纯的纯粹的孩子气的得到了喜欢的玩具的愉悦和兴奋,完全不在意其他人只追求自己想要的快感的彻底的热忱和纯粹,很棒了!但是其他时候吧,我老觉得他眼神老是在诱惑内森,很明显的有点妖娆的那种感觉在诱惑内森……这点让我觉得有点不太对?
内森真的是,非常非常非常的好!不是弱气小白兔型的内森,明明长得非常的可爱【而且感觉非常娇小😂】,但是和豆老师一样是总体偏强势的那种内森!Life plus 99 years之前也说了,那种理所当然,真的这个内森的话感觉理查杀小孩完全在他的意料之中全部都是他纵容出来的……那种纯黑的只要和你一起就好的可怕感,这位内森真的非常黑洞了。
【而且算上伦敦的预演这才是第三场啊,第三场就这样了啊同学们!之后他会变成什么样的大魔王啊!】
最后说说完整版的感觉吧,之前有人说觉得去污版其实更好因为可以把重点从那些噱头上放下……我当时就不同意,先不说国内的“完整版”就已经是阉割版了,我也并不认为那些亲密动作只是噱头。这次看完之后更加明确了这一点,首先Kiss,这剧的Kiss绝对不是什么The song goes like this的那种为了kiss而kiss,也绝对不是什么为了Thrill the audience为了让观众xìng奋的噱头,每次理查亲吻内森都带着很强的目的性,为了让他参与进自己的计划或者是让他不要对警察供出自己,总之我觉得那几个亲吻都是塑造理查德这个人物形象不可或缺的。其次那些摸摸抱抱的动作吧……sex难道不是理查德和内森的关系当中非常重要的组成部分吗!【比较露骨的其实也就是放火的时候理查摸了内森的大腿内侧以及Thrill me的时候内森为了让理查德完成合同直接摸了小理查德】但总之都是和剧情和人物的心情有关的呀,才不只是噱头呢!
然后这次观剧体验总得不错,但是有些微妙?除了我好像其他人都是第一次看,而且似乎有一个什么学校还是小组的八九个人一起来看,她们的情绪特别外放……跟着一起惊呼还特别悲愤的“No!!!!!!!!!”而且我不是很懂她们的笑点?!!有些地方我都要哭了结果她们笑了?!笑了?!Why?!!!
演出结束后纠结了一下要不要堵门,然后还是决定堵一下聊一聊【因为我真的特别喜欢这个内森】然后正在惆怅在哪儿等的时候看到两位演员衣服也没换又跑回剧场里搬道具,于是我就直接问他们了……这个剧场一天四五部剧不带停的,TM演完之后马上要演别的所以道具啥的都得马上撤掉😂看着他们挺辛苦演完一整场还得自己把道具搬走就还挺……心疼的hhh
内森的演员Harry Downes,理查德的演员Ellis Dackombe,都是刚毕业的小青年,两个人都甜的不行!让他们签喜欢的台词,Harry签了“I am superior than you”然后表示憋了一整部剧终于能说这句词可爽了😂Ellis那句我没看出来是啥,需要回去好好仔细辨认一下了,但是他写的时候Harry看到一副很好笑的样子【所以到底是啥啦】
然后介于我对眼镜那个点的执念,也顺便问了下Harry对于眼镜的看法……这位和豆老师一样,也表示觉得眼镜是意外掉在事发现场的,内森只是take advantage of it,不过最后他也说了no one knows……他也说如果理查德不是那个态度的话内森应该也能想出其他方法解决这个问题的……我喜欢的人果然都是一样的【】
最后的最后,请大家看Thrill me,能在爱丁堡看的,之后能在伦敦看的,请看这部剧。

评论(4)

热度(1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