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为亦为

双黄 死生之间(一)

写在前面:死神黄磊X吸血鬼黄渤设定,设定来自《伊丽莎白》死神X《吸血鬼之舞》伯爵,不过总的来说和这两部剧都没啥关系……

Chapter1

故事开始于遥远的过去。那时候,如今扬名立万的黄磊老师还不过是死神大学一个即将毕业的学生,而已成为一代传奇的黄渤也不过是个刚接受初拥的年轻吸血鬼。他们互不相识,也从没有想过会有任何交集。想想也是,黄磊是死之国度的一名死神,而黄渤却是现世的一位吸血鬼。一个用自己的吻给人类带来永恒的安宁,而另一个用牙给人类带去永恒的生命。要说两人是宿敌,也不为过。

故事开始于一个微热的日子。那是一个暮春,还是个见习死神的黄磊接过了毕业考核的任务,从死之国度来到现世。他需要带走十个将死的灵魂才可以顺利毕业,正式成为死之国度的死神。黄磊并未太将这个毕业考核放在心上,在学校时他就是个优等生,理论课的成绩从未下过90分。这个考核不过是为他大学生涯完美的履历添上一个圆满的句号罢了。所以,不像其他的同学那样急切,黄磊悠悠哉哉地踏上了通往现世的路。

等他终于到了现世已是黄昏时刻。金红色的夕阳欲下未下,染得现世的街道一片橙红。生长在死之国度的黄磊从未看到过这样的景色,不由得驻足欣赏起了一片美景。死神中不乏对一切毫不在意,冷酷地夺走一条条鲜活的生命的,也不缺像黄磊这样明明身为死神,却热爱着眼中看到的风景,怀着敬畏之心对待世间万物的。待到夕阳落山华灯初上,黄磊才终于正式开始了自己的工作。

找到第一个灵魂并没有花去他多久的时间。黄磊是个聪明人,即使在悠闲的欣赏美景时,他的大脑也从不曾停止过飞速转动。要分析出第一个灵魂的所在地对他来说并不是什么艰难的工作。黄磊毫不怀疑自己的第一个任务会在瞬息之间顺利地完成。

然而当黄磊来到算出的地点时却发现自己可能错了。那是一户高门大院,白墙灰瓦,看起来是一个富贵人家的住所。黄磊没费多大力气就进入了这家人家,除去将死之人和追寻死亡之人,没有任何人可以看见死神。一进入院子,黄磊就发现了一丝奇怪的气息。这家人的氛围和他先前想象的完全不同。他听课上的老师以及学校的老师提起过,大部分人类,无论贫富贵贱,都无法克制对自己、对家人死亡的恐惧和忧伤。而这户人家却反常的被一种喜悦地气氛笼罩,纵然这喜悦中也存在一丝恐惧,但与那股强烈的喜悦比起来,这微弱的恐惧实在是微不足道。强压住心中的疑惑,他走向了气氛最奇怪的那一间屋子。

———————————————

黄渤是颜朝人,当朝国师之子。如果不出意外,等到这一年的秋闱一过,他也会顺利走上官场,并最终接替他的父亲成为新一任的国师。然而,他的这一目标却被一场来势汹汹的病打断了。向来身体很好的黄渤不知怎的忽然卧病在床,国师请了无数名医,甚至当朝皇帝也派了御医为他诊治,但是这么多的大夫却对黄渤的病束手无策。国师和他的夫人无比焦急,不停地派人继续寻方问药,却始终一无所获。黄渤自己倒是不怎么在意自己的病,他生性乐观,能把最痛苦的事当做好事来过。病好了,那是上天的恩赐;若是不能好,那就是老天觉得他清秀俊逸又才华横溢,把他叫回去服务自己去了。黄渤唯一觉得难过的是无法陪在父母身边为他们养老送终,不过好在他的父母年龄尚轻,再添个儿子也并不是没有可能。

黄渤得病是在初春,杨柳叶儿刚刚抽出一点儿细嫩的幼芽的时候。而今已是暮春,柳絮已经开始飞舞,惹得人心烦意乱。黄渤估摸着自己的日子也就是这两天了。国师已经不再上朝,皇帝准了他一个月的假在家陪着自己的儿子。国师府笼罩在一层愁云惨淡之中。

这一天,日头刚落,一个奇怪的人出现在国师府的门口。这人一身黑衣,仿佛要融化在一片黑夜之中。“我能救公子。”这个人对着开门的小厮这么说道。于是,国师急急忙忙地将他迎入府中,将他带到了黄渤的房中。

这个奇怪的男人看了看黄渤,只说了一句话:“你们都出去。我能救他。”国师不明所以,却仍然摈退了手下,最后不放心地看了看斜倚在床上的黄渤。看到黄渤对他作出一个放心的眼神,国师才转身退出了卧室。

“你想干啥?”等到国师退出了房间,黄渤看着眼前奇怪的男人开口问道,“我自己对自己的情况可是了解得很,多半是救不了了。你说能救?怎么救?”男人笑了笑,黄渤只觉得这个笑中透露着说不清的诡异,没等他搞明白怎么回事,男人就一口对着他的脖子狠狠地咬了下去。我艹这是什么妖怪!黄渤感到自己的血液渐渐流失,没多久就失去了意识。

等到国师觉得不对闯入房中的时候,一切已经尘埃落定。男人将自己的血液换给了被吸干了的黄渤,自此以后黄渤就不再是人类了。国师恨得想将奇怪的男人千刀万剐,却无法真的对他做些什么。在男人的话语中,国师已经知道了这是个名为吸血鬼的妖怪,而自己的儿子也已经被妖怪同化了。从此之后,黄渤会拥有永远的生命,却也永远地失去了阳光。国师不知道该开心还是悲伤,黄渤自己却觉得这也没什么不好。反正事已至此,也只能接受了。

———————————————

黄磊和黄渤就是在这么一个诡异的时间点认识的。人类看不见死神,吸血鬼却看得见,即使只是新生的吸血鬼。黄渤看着一个穿着深蓝色长袍的男人忽然一下子凭空出现在自己眼前,其实是有些害怕的。但是忽然他就想起了自己刚刚经历的事,又觉得没什么可害怕的。

然后这个男人,也就是黄磊,就开口了。“你大爷的吸血鬼!”黄磊承认,看到自己的第一个任务对象满脖子血地坐在床上的时候,他整个人都是崩溃的。吸血鬼是死神的宿敌,也是死神工作中最大的障碍。死神想要带走的人,没有人可以阻拦,吸血鬼是唯一的例外。黄磊狠狠地瞪向破坏了他首战的吸血鬼,然后又默默地收回了眼神。不是他怂,这个吸血鬼他确实打不过。不顾三七二十一冲上去就打那是孙红雷的风格,不是他黄磊的。

看罢了那只吸血鬼,黄磊把目光放在了他的任务对象,也就是黄渤的身上。而这时,黄渤也在看他。两人的眼神一对上,就仿佛天雷勾动地火一般……怎么可能呢。事实上,什么都没有发生。黄磊只觉着有些可惜:这人看起来是个精明能干的,回了死之国度肯定也能进入死神学校,说不定还能成为他的第一个学生。而黄渤?黄渤没什么想法。谁会对一个本来要取走自己性命的死神有什么想法呢?

在静静地对视之中,另一个吸血鬼不耐烦了。于是两只吸血鬼就这么消失在了黄磊……还有国师的眼前,只留下老泪纵横的国师。黄磊同情地看了国师一眼,也离开了。他还有别的任务,这次可不能再被别人抢先了。

黄磊和黄渤的初次见面就这么平平淡淡的过去了。在这之后,黄磊顺利地完成了剩余的九个任务,安安稳稳地毕了业留校当了老师,只偶尔去现世完成一点身为死神的工作,带回几个灵魂。而黄渤也逐渐成长为一个强大的吸血鬼。两人的生活再也没有任何交集。

呵呵,怎么可能呢。

——————————————

TBC

评论(6)

热度(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