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为亦为

关于九条贵利矢

一个吹爆KRY的真情实感小论文

附带个人对黎贵(纯友情向)和九梦(是爱情!!!)的分析

我们kry啊,本篇+剧场+外传这么多篇,出场在所有骑士里是最少的,但是他的光彩一点都没有因为篇幅而逊色于其他人,和主要对手戏的永梦&黎斗的情谊描写也相当出彩。

贵利矢这个人啊,开始的时候看上去乍一看吊儿郎当又满嘴谎话,其实真心全都明明白白藏在谎话里刨开给你看,说着让永梦不要相信自己,其实心里想的全是请相信我。Exaid里的这些骑士啊开始一个个都是口嫌体正直,用不同的方法拒绝别人靠近,其实全是一群温柔又体贴的好人,应该说不愧是医生吗……

一开始的时候在天才玩家、天才外科医、前天才放射科医生、天才游戏制作人等等其他骑士的光环下,贵利矢的天才光环还没那么显眼,反倒是从他死了之后开始,这人的天才之处才开始被大书特书。所以官方后期一直把他和黎斗对应也是有道理的,黎斗在lazer v genm里对kry说你一直都在阻拦我。想想也是,虽然中期genm和后期cronicle都是永梦干掉的,但是一个用的是贵利矢开发的重编程技术,一个用的是贵利矢(利用黎斗一起)开发的doctor mighty疫苗,甚至现在v篇黎斗都是贵利矢干掉的没永梦啥事儿了……真的天才。


关于黎贵

cp的话,我本人是完完全全不吃黎贵的,但是我也无法否认TV本篇后期和V篇里面真的把贵利矢和黎斗之间那种纠结的情谊描写的非常好。

我其实也一直在想,黎斗对贵利矢、贵利矢对黎斗到底抱着什么样的情感。这次看完V篇感觉稍微有点头绪了。我觉得黎斗眼里贵利矢一方面是处处阻拦自己的障碍——这点自然不用说,黎斗自己也很明确地表达了这一点了。但另一方面来说,黎斗会不会也认同贵利矢的才能呢?毕竟从目前看来,贵利矢确实是唯一一个有能力直接对抗他的神的才能的人。贵利矢对黎斗的话,一方面肯定是杀了自己、玩弄众多生命的敌人。另一方面,从他复活之后一直称呼黎斗为“神”来看,他毫无疑问也是认同黎斗的才能的,可能还有些惋惜呢。(V篇里贵利矢也说了,“你的才能没有错,错的是你使用才能的方法”)

所以这么看来,黎贵之间倒还真有点两个天才之间惺惺相惜的意思,但又因为混杂了很多事情而变得十分复杂。但不管怎么说,我觉得双方都是认同对方这个“朋友”的。黎斗最后给予贵利矢的“神的恩赐”应该也是建立在这份友谊和认同之上的,说不定还有那么一丝感谢呢。

所以这么想想,他俩也确实是对应的“双子星”了。


关于九梦

我嗑爆。比起黎贵之间那种纠结的感情,九梦之间单纯多了,他俩的关系就是围绕“信任”的。

在EA里,九梦之间的信任关系是最稳固也是最直率的。虽然前几集在贵利矢值不值得信任这个问题上绕了很久,但是在两个人的信任关系建立之后,这份信任就再也没有动摇过,两个人对这一点也从来没有避讳过,各种“我相信他”啊“我们是搭档啊”诸如此类的表白层出不穷。贵利矢复活归来的时候,相信贵利矢不可能枉顾生命所以坚定认为lazer turbo不是贵利矢也好,认为贵利矢是被洗脑了才帮助老檀并说出那番否认医生的话也好,甚至是最后海滩上因为贵利矢一句不清不楚的“自分の嘘を乗れ”就相信并理解了他的意图,还能配合着回复,贵利矢还就理解了永梦理解了他的意思,搭档组真的非常心意相通互相信任了。

然后就是这次V篇,贵利矢去找黎斗做了断之前找到永梦托付白衣……因为是最信任的人,所以可以放心把之后的事情都托付给你;因为是最信任的人,所以知道你交付白衣的真正意图。最后一幕暴雨中永梦抱住快要“消失”的贵利矢那一句“贵利矢先生到最后都是骗子”,一把大刀,其实你一直都知道不是吗。

没有心灵感应的心意相通和互相信任,我们搭档组太好了。uili

评论(2)

热度(52)

  1. 共3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